September, 2017

双积分政策正式发布,明年4月1日生效 Autonews China

2017/09/29 wwchu 中國產業

http://www.autonewschina.com/cn/article.asp?id=16709 Automotive News China | 2017/9/29 国内汽车界人士普遍关注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的最终版本周四正式发布,《办法》2018年4月1日生效。 《办法》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在3万辆以上的乘用车企业,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积分比例要求,其中2019、2020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另行公布。 对于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足3万辆的传统能源乘用车企业,《办法》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 《办法》规定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和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方法,明确了与积分核算相关的实际值、达标值、目标值等指标的核算方式。 

More

徐留平在一汽集团的改革值得其他国有车企借鉴 AutonewsChina

2017/09/29 wwchu 中國產業

http://www.autonewschina.com/cn/article.asp?id=16708 评论 Yang Jian | 2017/9/29 上海 – 一汽集团是目前中国历史最悠久也是业绩最平庸的汽车集团,新董事长徐留平上任不到两个月,即动手改组公司管理层并整合散乱的生产和运营体系。鉴于一汽在国内汽车行业的重要地位及其业务体量之大,徐留平正在为其他经营不善的国有车企提供改革的样板和案例,但这些企业是否会因之受到促动,进而更新图强,尚待观察。国内媒体称徐留平是改革者,应是名至实归,他的到任对一汽集团来说应该是福音。 徐留平8月2日到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前,担任长安汽车集团的董事长。 在徐留平的领导下,长安汽车从一家生产廉价微面的企业转变成中国本土最大的乘用车制造商。

More

大陆首富马云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终于联手搞事情了!

2017/09/29 wwchu 中國產業

原创 2017-09-28 顾子明 政事堂Plus 大陆首富马云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终于联手搞事情了! https://mp.weixin.qq.com/s/S_Y84tUWof-lzkeqcWbThQ 9月26日,蚂蚁金服宣布,与李嘉诚的长江和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运营支付宝香港版“支付宝HK”。长江和记随后确认,其与蚂蚁金服的联营公司将以50:50的比例持股。 这下,香港这个马省长一直啃不下的骨头,看来是有机会了。 ….近些年,马云的支付宝在海外攻城略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移动支付几乎全部拿下,甚至包括全球第三大支付平台印度的PayTM。但是,这些都是在发展中国家的成绩,支付宝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扩张一直步履维艰,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阿里的移动支付,侵害了发达国家庞大的金融机构的利益。 而借记卡近乎于免费的转账和交易,才是移动支付能够通过发红包和扫二维码而迅速崛起的基石。

More

谷歌买宏达电,谁得谁失? FT

2017/09/29 wwchu 台灣經濟/政策評論

倪可诚:谷歌日前以11亿美元收购了宏达电智能手机的部分资产和团队。两家公司对这笔交易各自打了什么算盘? 更新于2017年9月29日 06:02 台湾媒体人 倪可诚 为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撰稿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4508?full=y

More

张军:过去5年的中国经济“如无近忧,必有远虑”

2017/09/26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2017 上海”演讲实录 2017-9-26 觀察者網 http://www.guancha.cn/ZhangJun/2017_09_26_428730.shtml 为什么服务业的就业弹性系数魔法似地突然跳上去了?如果不是短期的强就业促进政策的推动,我看不出还有什么原因可以解释它。国家统计局给出的就业增长率在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部门的变化趋势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过去这几年,服务业的就业增长率已经远远领先于制造业了,而在6年前,制造业的就业增长率还远远高于服务业。但是这几年,特别是2012年以后,政府的就业促进政策发力,服务业的就业才开始加速增长。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