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18

中兴惨烈复活,却也成了一家“非正常公司”

2018/06/12 wwchu 中國經改─企業

原创: 蓝熏 制造界 https://mp.weixin.qq.com/s/f3uXEjoObhiD28YZbsZJeg 2018/6/8

More

冷战逆行者:1957年台北刘自然事件始末

2018/06/02 wwchu 台灣經濟/政策評論

原创: 吕迅 东方历史评论 2018/6/1 撰文:吕迅 《东方历史评论》微信公号:ohistory https://mp.weixin.qq.com/s/_NEzHw4_0qewRQHmcEPqSA 1957年的刘自然事件曾因随后发生的台北民众捣毁美国“大使馆”的运动而名噪一时,成为美苏冷战期间一个引人注目的意外事件。然而,无论是刘自然事件本身,抑或是台湾反美运动,原本就在意识形态冲突的遮蔽下而扑朔迷离,更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淡出历史的记忆。

More

中國砸重本、猛併購,為何拚不出第二個台積電? 天下

2018/06/01 wwchu 中國產業

作者:陳良榕2018/5/23天下雜誌 648 期 http://new.cwk.com.tw/article.php?db=cw&id=32027&flag=0 為了強攻世界龍頭地位,中國以人口紅利、租稅優惠吸引外商設廠,加上整併手段,用「市場換技術」壯大自己的科技產業,早已不是新聞,唯獨半導體像扶不起的阿斗。成立近20年的中芯,為何原地踏步?

More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