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15

张军:加强供给侧改革有一个重要前提

2015/11/3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5-11-28 本报记者  陈韶旭 文汇学人  2015年11月1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上提出一个新提法——加强“供给侧”向改革。一时间,对于“供给侧”的各种解读纷纷。本报专访复旦大学教授张军,请他对中国当前经济现状和如何理解加强“供给侧”管理发表看法。 「投资的增长快速下降正是今天中国经济的最严重问题。中国经济今天已经下行到GDP增长不足7%的时候,核心问题和主要矛盾已经不在供给侧,而是需求侧的问题,是需求管理失误或需求管理出了问题,这个时候政策更加应该高度关注需求侧而不是供给侧。」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jE2MzY1OA==&mid=401985352&idx=1&sn=87f62809bde576d54639a85d84a64bb2&scene=5&srcid=1128dWUZHNnfrvOeK5h1CKko#rd

More

福山:不能低估中国进行深刻变革的能力

2015/11/2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5-10-1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朱凡、实习生黄一 编译 日本《外交官》(The Diplomat)杂志10月15日刊登了活跃在韩国的美国学者贝一明(Emanuel Pastreich)对著名政治科学家、政治经济学家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的访谈,内容围绕中国崛起、东亚地区张力和美国在亚洲地区扮演的角色展开。 福山因著作《历史的终结及最后的人》和《政治秩序的起源》而享有盛名,目前任斯坦福大学民主发展暨法治中心高级研究员。贝一明目前执教于韩国庆熙大学国际问题研究学院,并担任致力于引导东亚地区跨领域的研究合作的智库亚洲研究所执行官。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I5NTU3MQ==&mid=400019020&idx=2&sn=37673b72643e8ba21aac0195cb7e66d8&scene=5&srcid=1022mV6UfFEGWpoUoYgtKJVh#rd  

More

习近平:《中共中央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2015/11/2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 2015年11月03日 18:03:56 来源: 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11/03/c_1117029621_3.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More

习大大要重演里根经济学辉煌:经济思路出现最重大转变

2015/11/2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习大大要重演里根经济学辉煌:经济思路出现最重大转变 2015-11-14 严九元 上海陆家嘴并购联盟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I3NDAyMw==&mid=400360222&idx=1&sn=8630c3f515280dea6e17fbb385135df3&scene=5&srcid=1114ywbV0qoJCumjEdyMpVu1#rd 时隔九个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重回公众视野,高层在会上首次提出“供给侧改革”,简单五个字,透露的信号却很重大。它显示高层的经济判断和治理思路出现调整。 有分析人士认为,出口、投资、消费“三驾马车”的提法正逐渐从官方话语体系淡化,“供给侧改革”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

More

观察者网一周图说:一张图看懂“重庆经验”

2015/11/2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5/11/21 http://www.guancha.cn/GuanChaZheWang/2015_11_21_342081.shtml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的“坏消息”似乎一个接着一个:外贸低迷、工业疲弱、PPI连续3年负增长……如果说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就是重庆。重庆的GDP增速连续7个季度全国第一,发改委主任也来梳理总结“重庆经验”。 那么,究竟什么是“重庆经验”?我们认为,重庆高速增长的秘密在于解决了五大问题。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