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14

中国因素导致国际贸易增长放缓 – 新闻与分析 – FT中文网

2014/11/25 wwchu 中國產業

「但IMF和世行经济学家在他们的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一个主要因素是结构性的。…国际贸易加速增长不太可能像过去那样,为整体经济增长做出同等的贡献。…全球供应链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20世纪90年代国际贸易的快速增长。但近年来,如今已成为世界最大贸易国的中国,…夺得了这些供应链越来越大的份额。IMF和世行指出,1993年,进口零部件占中国出口产品的60%以上。如今这个百分比只有35%。」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9199 英国《金融时报》世界贸易编辑 肖恩•唐南 报道 2014/11/19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研究,世界经济不太可能看到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推动全球化的迅猛贸易增长,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制造商正转向国内。

More

河北省將向亞非等國輸出過剩工業產能 NYT CN

2014/11/25 wwchu 中國產業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41121/c21industry/zh-hant/ 王霜舟 2014年11月21日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報道,北部省份河北計劃在未來10年,將其鋼鐵、水泥和玻璃製造產能部分轉移到國外,以便削減過剩產能,管控排污工廠。轉移的目的地可能是非洲和亞洲其他國家。

More

中國商飛加快推進客機項目 – – FT中文網

2014/11/12 wwchu 中國產業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9072 中國一家國有工業聯合體正加速主推一款商用客機,挑戰國際市場的波音(Boeing)和空客(Airbus)雙頭壟斷。

More

中國貨幣政策新框架思辯 FT

2014/11/10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2014/11/10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9026?full=y FT中文網專欄作家沈建光: 利率市場化加速推進,但基準利率體系尚不清晰;貨幣政策正處於從數量型調控轉向價格型調控的機遇期,美聯儲新貨幣政策框架有何啟示?

More

Krugman: A country is not a company

2014/11/05 wwchu 反思經濟學

Why businesspeople don’t necessarily make great economists http://alvaroaltamirano.files.wordpress.com/2010/05/krugman_a-country-is-not-a-company.pdf 認為管好一個企業的人知道如何管理經濟是錯誤的。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