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14

中國經濟數據看不懂 FT

2014/06/27 wwchu 其他

2014/6/25, 英國《金融時報》 吉密歐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6912 盡管擁有13.6億人口和世界第二大經濟規模,但中國總能在每季度結束後短短兩周的時間里收集、審核並公佈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之後從不修正。還有一種在統計學上不可能出現的奇怪現象:中國各省公佈的年增長率均高於全國平均水平。

More

中國地方政府獲準進入債市 FT

2014/06/26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2014/6/26, 英國《金融時報》 加布里埃爾•維爾道 上海報道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6935 中國中央政府放行資金捉襟見肘的地方政府部門利用新的融資渠道,讓這個負債2.9萬億美元的部門首次進入國際債市。就在北京地鐵(Beijing Subway)發行12億元人民幣(合1.925億美元)點心債券的一個月前,中央政府允許10個負債最少的省份發行債券。本周早些時候,中國南方的廣東省成為首個根據新試點政策發行國內債券的地方政府。

More

中国将告别投资净流入时代? – – FT中文网

2014/06/26 wwchu 中國經改─貿易

「经济学家还表示,流出中国的投资很可能最早于今年超过流入中国的投资。他们指出,日益自信的中国企业不断走向海外,这将为中国逾20年的投资净流入画上一个句号。」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6925#s=d 联合国《世界投资报告》指出,因全球企业纷纷押注欧美富裕经济体复苏,流入发展中经济体的FDI将停止增长。经济学家还表示,流出中国的投资很可能最早于今年就超过流…

More

中国车企为什么对特斯拉的开放专利计划不以为然 Autonews

2014/06/24 wwchu 中國產業

http://www.autonewschina.com/cn/article.asp?id=11895 杨坚《美国汽车新闻–中国》Automotive News | 2014-6-20 上海 — 专利的目的是保护公司的技术和商业专有知识。但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周宣布,他决定允许所有其他人使用他的电动车专利。 马斯克在6月12日在公司官网发表的博客中说,他的这一决定是为了“推进电动车技术的进步。” 马斯克的利他主义可能给其它地区的电动车制造商制造了惊喜,但中国的电动车生产商却并不买账,主要观点有两个,而且都是负面的。

More

中國成跨國車企“搖錢樹”FT

2014/06/24 wwchu 中國產業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6863?full=y 2014/6/23,英國《金融時報》 米強 北京報道 “在中國,生產汽車利潤很高,但沒有人想張揚這一點。在這個市場你就像在印鈔一樣,如果你的產品好的話。”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