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017

2017,中国的产业升级已深入西方产业的核心腹地

2017/12/31 wwchu 中國產業

2017-12-30 制造界 来源/宁南山(ID:ningnanshan2017) 作者/宁南山 https://mp.weixin.qq.com/s/vRHDMpIbDU2Nf6MOt7YyDw 这个世界在2017年的变化趋势没有变,那就是中美依旧领跑全世界,印度经济体量稳步上升,韩国保持快速增长, 欧洲日本总体颓势(当然欧洲今年小小逆袭了一把,不过总体还是不如美国)

More

首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出炉

2017/12/29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7-12-28 教育部新闻办 微言教育 https://mp.weixin.qq.com/s/QffxkHNZtQTpV5kfSrQkIA

More

2017年中国半导体产业十大事件

2017/12/29 wwchu 中國產業

2017-12-29 芯谋研究 芯谋研究 https://mp.weixin.qq.com/s/VAHVYkGeW3nxqZXxtdsikw 4、多地政府与企业开建晶圆厂,集成电路制造业四处开花。 事件:2月10日,Global foundries与成都市政府在成都高新区宣布合作,正式启动12吋晶圆生产制造基地建设;3月1日江苏时代芯存举行12吋相变存储器项目动工仪式;8月2日,华虹集团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在无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计划在无锡建设12吋晶圆厂;12月10日,江苏中璟航天半导体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将建设盱眙中璟航天半导体8吋CIS晶圆;12月18日,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与士兰微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建设两条12吋特色工艺芯片生产线及一条先进化合物半导体器件生产线;12月26日,粤芯12吋芯片制造项目在广州破土动工。 点评:如此众多的开工,只有一半会进行下去;而进行下去的只有一半能起来;起来的里面,又只有一半能坚持下去,坚持下去的只有一半能成功。

More

黄宗智|如何阅读学术著作和做读书笔记

2017/12/29 wwchu 其他

2017-12-29 黄宗智 雅理读书 https://mp.weixin.qq.com/s/BwFz-62_aX_sTyRVYY_D3Q 首先要养成连接概念与经验的阅读习惯。读书必定要首先掌握作者的中心论点(当然有许多没有形成中心概念的著作,甚或主要是经验信息堆积类的著作,有的价值不大,但有的是十分珍贵的参考书。我这里关心的不是参考书的编撰,而是学术专著的写作),而为了精确地掌握一本书,也是为了锻炼自己概括能力与养成连接经验与概念的思维习惯,我特别强调读书笔记要总结作者对自己中心论点的主要经验支撑证据,并同时照顾到中心论点次一级的阐发性概念及其经验根据。最后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作者把你说服了没有?为什么?(更有进者,如果由你来写这本书,你会做怎样的修改?)这样的读书习惯也是为自己做学术研究,写学术专著的一种锻炼。能够清楚掌握好的专著的设计和结构,才有可能自己撰写优秀的学术著作。

More

2018:巨变前夜的中国房地产? FT

2017/12/26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沈建光:从本轮调控不同来看房地产市场或已在巨变前夜,房地产税加快落地及地方与中央财权与事权理顺,未来需要降低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5621?full=y 更新于2017年12月26日 07:15 FT中文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 这种观点触及了房地产长效机制推出的最大制度障碍与困难,并非没有道理,但在笔者看来,这也忽视了本轮房地产调控与以往的六大不同之处,或使得中国房地产面临一次巨变。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