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18

规模大赚钱就是好公司?政府要推动最基础的大国重器

2018/08/31 wwchu 中國產業

2018/8/28 来 源:科工力量(ID:guanchacaijing) 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35310 规模大赚钱就是好公司?政府要推动最基础的大国重器 欢迎关注“科工力量”微博、微信公众号08-28 09:32 不久前,观察者网科工力量专栏采访了中微半导体董事长尹志尧博士,并刊登了经尹博士审定的采访全文(点击阅读)。中微半导体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大基金)成立后投资的第一家公司,也是美国《确保美国在半导体产业的长期领导地位》报告中唯一提到名字的中国公司。2015年,因中微半导体开发的国产等离子体刻蚀设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美国商务部解除了这类设备持续几十年的出口管制。 当天,尹志尧博士还为我们做了长达近2小时的科普,讲解的内容涉及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数码产业格局、中国制造业升级战略等许多方面。限于篇幅,此前没有在观察者网报道中全文刊出。现经仔细编校,并由尹博士本人修改审定,我们在微信公众号刊出这些内容(全文约15000字),以飨读者。  

More

不做美国“附属” 德法酝酿新支付系统避开美制裁

2018/08/28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不做美国“附属” 德法酝酿新支付系统避开美制裁 作者: 李丹 2018-08-28 03:34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395859?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德国外长称,和对伊朗制裁一样,美国对俄罗斯、土耳其等国的制裁也会伤害欧洲的企业。欧洲必须强化在贸易、经济和金融政策上的自主权。法国财长称,希望欧洲成为一个主权大陆,不是附属。

More

房租暴涨、消费降级与“金融难民” FT

2018/08/27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张林:房租暴涨、消费降级与“金融难民”是一个源头的三条支流,贫富差距拉大、社会收入结构恶化就是源头。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9092?adchannelID=&full=y 更新于2018年8月24日 06:01 天则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张林 为FT中文网撰稿 2018年7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一路下降到8.8%,上一次出现这么低的居民消费数据还是在15年前的通货紧缩时期。这意味着近年来居民的收入增加相对有限。同一时间,2018年前7个月,居民个人所得税总额为9225亿元,同比增长20.6%,已经超过2015年的全年水平。这又意味着居民的收入增加幅度较大。两个极难作假的数据,却指向了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唯一可能的解释是,中国的贫富差距正在快速拉大。

More

社会学家能否解决数字时代难题? FT

2018/08/27 wwchu 其他

邰蒂:“观人”的方法正快速发生变化,学者们急需制定新的基本规则。有关“由谁研究我们”以及“为什么研究我们”的讨论,变得格外重要。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9118?adchannelID=&full=y 更新于2018年8月27日 06:13 英国《金融时报》专栏作家 吉莲•邰蒂 最近,Facebook与美国非营利组织“社会科学研究委员会”(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展开一项引人注目的新试验,该组织支持心理学、社会学和人类学等学科的研究。

More

吉利汽车销量跻身中国前三 FT

2018/08/23 wwchu 中國產業

今年上半年,这家中国公司超越日产、丰田和本田,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销量第三的制造商,仅次于通用和大众。 更新于2018年8月23日 05:59 英国《金融时报》 俱菲、米强 北京报道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9077#s=d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