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014

中南海财经高级智囊Top榜:可直接向领导人提意见 ─觀察者

2014/08/3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www.guancha.cn/economy/2014_08_29_261929.shtml 中南海财经高级智囊Top榜:可直接向领导人提意见(名单) 2014/8/2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More

好萊塢大片中國化 – – FT中文網

2014/08/29 wwchu 中國產業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7769?full=y 2014/8/29, 作者:英國《金融時報》 湯姆•肖恩 《變4》中國票房超越北美總票房,好萊塢正在為中國市場改編影片內容、植入中國品牌廣告。中國將來會主宰好萊塢大片的拍攝內容嗎?

More

中國藥企發力研發創新藥 – – FT中文網

2014/08/28 wwchu 中國產業

「大多數中國本土製藥商仍在生產低附加值的仿製藥,或在為歐美生產的創新藥供應配料。這將中國置於類似印度的地位上,印度的魯賓(Lupin)和蘭伯西(Ranbaxy)已成為大型仿製藥生產商,但似乎沒有自行研發高價值藥物的跡象。然而,兩國對待支撐全球制藥行業的專利制度態度不同。…印度在知識產權上正在與美國和歐洲制藥商展開較量,而中國沒有對知識產權制度表現出多少異議。…從這一點上可以看出,北京方面希望當中國制藥商開始自行研發創新藥時,中國能成為專利制度的受益者。」「“相比美國政府每年300億美元的基礎藥物研究投入,中國政府每年的投入還不到100億元人民幣(合16億美元),在企業層面上,兩國的差距更大。”然而,有跡象顯示,這種差異已開始縮小。」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7936?full=y , 2014/8/28 盡管多數中國本土製藥商的主業仍是低附加值的仿製藥、或為歐美藥廠供料,但北京已將研發創新藥列為國家重點工作。種種跡象顯示,中西制藥領域的差距將迅速縮小。

More

巢運來了 房地稅別再閃躲 UDN

2014/08/28 wwchu 台灣經濟/政策評論

【聯合報╱華昌宜/台大建築與城鄉所退休教授(台北市)】 2014.08.28  廿五年前幾萬人曾聚集露宿台北街頭,「無殼蝸牛」於焉誕生,以後發展成了台灣迄今最持久的社會運動。當初它僅是自發的抗議活動,現在已衍生為多種組織團體而分工各有其具體訴求和政策主張。不過近年來他們則聚焦在要求政府將房屋及土地持有稅(簡稱房地稅)強化來作為社會改革的核心。但當局閃躲,僅允將以房地合一實價稽核之房地交易利得稅(並從輕課徵)來回應。

More

人民幣離儲備貨幣有多遠? – 頭版 – FT中文網

2014/08/27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中國央行給予外國央行直接進入人民幣銀行間債市投資的特別權利,幫助鋪平了外國央行接受人民幣的道路。」「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規則,央行不得把人民幣作為官方儲備貨幣匯報,因為人民幣仍受到一些管制,意味著它在理論上不滿足“可自由使用”。這表明,在IMF看來,外匯儲備只要投資於人民幣,就已不再是外匯儲備。然而,有些央行仍開始將離岸和在岸人民幣投資匯報為官方儲備,表明它們認為人民幣在實際中已滿足“可自由使用”的標準。」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7888 2014/8/27 渣打銀行皮爾曼:越來越多的央行開始對投資人民幣表現出濃厚興趣。盡管短期內人民幣尚難挑戰美元的主導地位,但隨著國際貨幣體系迅速“多極化”,人民幣作為儲備和交易貨幣的角色正越發突出。.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