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離儲備貨幣有多遠? – 頭版 – FT中文網

2014/08/27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中國央行給予外國央行直接進入人民幣銀行間債市投資的特別權利,幫助鋪平了外國央行接受人民幣的道路。」「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規則,央行不得把人民幣作為官方儲備貨幣匯報,因為人民幣仍受到一些管制,意味著它在理論上不滿足“可自由使用”。這表明,在IMF看來,外匯儲備只要投資於人民幣,就已不再是外匯儲備。然而,有些央行仍開始將離岸和在岸人民幣投資匯報為官方儲備,表明它們認為人民幣在實際中已滿足“可自由使用”的標準。」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7888
2014/8/27
渣打銀行皮爾曼:越來越多的央行開始對投資人民幣表現出濃厚興趣。盡管短期內人民幣尚難挑戰美元的主導地位,但隨著國際貨幣體系迅速“多極化”,人民幣作為儲備和交易貨幣的角色正越發突出。.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