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15

Invite Some Germs to Dinner NYT

2015/05/29 wwchu 其他

http://www.nytimes.com/2015/05/10/sunday-review/invite-some-germs-to-dinner.html By KATE MURPHY, MAY 9, 2015 The theory that there might be such a thing as “too clean” food stems from the hygiene hypothesis, which has been gaining traction over the last decade. It holds that our modern germaphobic ways may be making us sick by harming our microbiome, which comprises all the microscopic […]

More

“一帶一路”的三重定位 FT

2015/05/27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62184?full=y “一帶一路”的三重定位 北京大學教授盧鋒:“一帶一路”傳遞出做長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短板”,從而培育全球經濟新增長點的政策思路,可從經濟外交、全球增長、結構調整三重視角討論其戰略定位。 「進入21世紀以來,全球經濟增長格局與中國經貿環境發生轉折性變化,集中表現為雙重“重心轉移”。一方面,隨著中國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增長中相對貢獻歷史性提升,全球經濟增長重心已經從發達國家轉向新興經濟體與發展中國家。另一方面,中國與廣大發展中國家經濟聯系加強,中國對外經貿增長重心正在從發達國家轉向新興經濟體與廣大發展中國家。目前很多發展中國家經濟持續增長潛力面臨基礎設施不足與體制政策局限兩方面瓶頸制約,共建“一帶一路”有助於推動中國與沿線國家經濟持續較快增長,同時也對全球可持續增長提供新的解決思路和方案。」  

More

黃昌圭:移動芯片老兵的新挑戰 FT

2015/05/27 wwchu 台灣經濟/政策評論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62214?full=y 黃昌圭:移動芯片老兵的新挑戰 一年前接掌韓國電信的黃昌圭,曾被喬布斯請到蘋果總部,就如何改進移動設備出謀劃策。如今,他不光要幫助韓國電信扭虧為盈,還需直面從政府到工會的諸多棘手問題。

More

中国试验国企改革新模式 — FT中文网

2015/05/21 wwchu 中國經改─企業

中国东部大省山东已将三家国有企业的部分股权划转至省社保基金,此举被视为对效率低下的国有部门进行全国范围改革的新模式。 英国《金融时报》 加布里尔•维尔道 上海报道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2113 2015/5/20 「“社保基金将会影响这些企业的治理结构和运营。虽仍是国有股东,但它们有自身的利益,而且拥有推进这些利益的投票权。”…中国高层领导人2013年11月批准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济改革蓝图中承诺,要提高国有集团的效率,同时保持其作为经济支柱的地位。…旨在改善公司治理的渐进式改革将构成这一计划的主要部分。挂牌上市以及出售少数股权也将发挥一定作用,而全面私有化可能会被用得很少。」

More

上海現場74-愛瑪仕Ⅱ 中時

2015/05/16 wwchu 台灣經濟/政策評論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514000548-260108 上海現場74-愛瑪仕Ⅱ 2015年05月14日 04:10 劉芳榮 自從我在專欄中鼓勵買「愛瑪仕」保值後,據說「愛瑪仕」業績就扶搖直上,但也因此引發不少家庭糾紛,因為很多節儉的老公無法接受我「買愛瑪仕保值」的理財觀點…。 因為習近平上台後強調「新常態」,所以現在大陸任何事只要冠上「新常態」,再不對勁的事都可以合理化,像是GDP下滑、經濟不好,這是「新常態」;印鈔票、降息、降準挽救經濟,結果實體經濟沒救到,反而造成股市狂飆、房價上漲,這也算「新常態」,我安慰很多老公,當老婆去買「愛瑪仕」時一定要忍耐,因為這也會是「新常態」…。 前幾天,大陸國務院針對台商炮聲隆隆的62號文,出人意料地以25號文形式重新解釋,台商聞聲無不雀躍不已,在一場演講上,有台商問我看法,我建議他先別管62號文或25號文,反倒是先回頭看一下過去兩年習近平不斷強調的「依法治國」,習近平說他任內要把中國建設成「法治」國家,當時我還半信半疑,但看到25號文後,我對習近平的「依法治國」開始有了信心。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