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的三重定位 FT

2015/05/27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62184?full=y

“一帶一路”的三重定位

北京大學教授盧鋒:“一帶一路”傳遞出做長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短板”,從而培育全球經濟新增長點的政策思路,可從經濟外交、全球增長、結構調整三重視角討論其戰略定位。

「進入21世紀以來,全球經濟增長格局與中國經貿環境發生轉折性變化,集中表現為雙重“重心轉移”。一方面,隨著中國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在全球經濟增長中相對貢獻歷史性提升,全球經濟增長重心已經從發達國家轉向新興經濟體與發展中國家。另一方面,中國與廣大發展中國家經濟聯系加強,中國對外經貿增長重心正在從發達國家轉向新興經濟體與廣大發展中國家。目前很多發展中國家經濟持續增長潛力面臨基礎設施不足與體制政策局限兩方面瓶頸制約,共建“一帶一路”有助於推動中國與沿線國家經濟持續較快增長,同時也對全球可持續增長提供新的解決思路和方案。」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