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18

哪些中国企业会上美国贸易战打击清单? FT

2018/03/3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白宫在一份200页的报告中提到了一些中国企业的名字,作为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竞争如何使美国吃亏的例证。 更新于2018年3月29日 06:39 英国《金融时报》 唐•温兰 白杰明 香港报道 特朗普(Trump)政府拟对每年最多达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模糊计划,使中国企业纷纷猜测自家产品是否将出现在华盛顿的清单之上。 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关税背后隐藏着白宫一个更广泛的目标,即破坏中国一项被称为“中国制造2025”(Made in China 2025)的高层战略,该战略旨在将一批中国企业打造为机器人、半导体、飞机制造、计算机应用等行业的世界领军者。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6941?full=y  

More

中美贸易战靴子何时落下? FT

2018/03/3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卢锋、李双双:301调查结果是特朗普对华经贸强硬转变标志性事件;加征关税措施如果实施,规则决定的截止日期到底有多久? 更新于2018年3月30日 06:41 卢锋、李双双 为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撰稿 ——评美对华301调查结果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6951?full=y

More

由明入清:社会结构的变动——以八旗、保甲制度的考察为中心

2018/03/25 wwchu 中國經改─地方、城鄉

2018-03-14 赵轶峰 明清史研究所 https://mp.weixin.qq.com/s/oqxsWmZDR52vM-2SaZ34Kg 明清政权更迭不仅带来国家政策调整,而且带来社会分层结构的改变。其中最突出的因素是随着原为边疆地区性制度的八旗体系通过中央权力辐射全国,在整个社会体系中构成一个依附于皇室同时相对于社会其他人群又享有多方面特权的特殊阶层,从而使层级性社会区分大幅度凸显。八旗的特殊地位以及八旗体系内部的多层级身份区分,扩大了依附性社会关系的规模并增加了底层人口奴仆化的通路。保甲制度作为社会控制的主要手段在清前期普遍推行,体现了政治专制与社会等级深化的深度结合。社会结构在清代的此种推演,与商品经济在明清两代相继活跃繁荣相比,显示了更多的断裂性。

More

都留重人:日本經濟奇蹟的終結

2018/03/25 wwchu 反思經濟學

http://wangwenyong.blog.caixin.com/archives/177378?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都留重人在1977年就說,到了那時候日本戰後初期的各種發展紅利都用盡了。

More

一个月里我跟踪了108个居民

2018/03/2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一个月里我跟踪了108个居民,发现一个特别好玩的事,80%的人手里都拿着一个尿壶 | 何志森 一席第571位讲者 原创 2018-03-19 何志森 一席 https://mp.weixin.qq.com/s/zsJJZhEI4_vDQZkth8wsvg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