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13

政府與市場的關系 – – FT中文網

2013/11/27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林毅夫:「有效市場」也需要「有為政府」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3617 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在本文中重新解析了政府與市場的關系,呼籲將“有效的市場”與“有為的政府”結合起來。他認為,如果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改革措施能夠得以落實,中國有望成為二戰後第三個從低收入變成中等收入再進入到高收入的經濟體。

More

高收入經濟體前景堪憂 – – FT中文網

2013/11/26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因此最好的應對方式是,採取措施提高生產性私人和公共投資。是的,這個過程會伴隨一些錯誤。但相比接受窮困的未來給我們造成的代價,冒一下犯錯的風險還是值得的。」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3620 FT首席經濟評論員沃爾夫:全球金融危機是由金融過度行為所導致,後者本身就掩蓋了經濟中早已存在的結構缺陷。因此僅僅恢復金融體系的健康,不太可能帶來完全復蘇。

More

中國掉下債務懸崖?FT

2013/11/26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3616?full=y 2013/11/26 中國東方證券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邵宇: 伴隨中國經濟增速下滑,政府債務危機可能性引發各方關註。應對未來幾年地方政府償債壓力,應具備相應金融條件。

More

國企改革再出發? FT

2013/11/20 wwchu 中國經改─企業

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執行副院長 劉勝軍  為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撰稿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3525?full=y 中歐陸家嘴國際金融研究院劉勝軍: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很多在2003年早有提及。國企改革長期停滯,說明中國改革頑症不是目標和方向,而是落地能力。  

More

中國黃金十年的開啟 – 評論 – FT

2013/11/2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這是較為樂觀的看法,不過此文對財經方面重要改革說明的很清晰。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3523?full=y FT中文網專欄作家劉利剛:中國全面深化的改革將逐步展開,如果相關政策能得到有力的執行,中國有可能迎來新的黃金十年。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