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14

Lex專欄:中國北車來了 — FT中文網

2014/10/29 wwchu 中國產業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8814 中國北車贏得了為波士頓地鐵系統的車輛訂單,但中國北車提交的報價是競標者中最低的,作為進軍北美市場的第一步,這種重大勝利更多是精神上的,而非財務上的。

More

地緣政治陰影下的“新絲路” – – FT中文網

2014/10/29 wwchu 中國經改─貿易

「這條線路之所以有吸引力,原因很簡單:它提供的服務在一些企業看來是一種高效得多的全球化方式。」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8805?full=y 習近平的“新絲綢之路”構想若能成真,將是對全球貿易路線的最大洗牌,但連接中國和歐洲的“渝新歐”鐵路顯示,地緣政治正在給全球化投下陰影。俄羅斯與歐盟因烏克蘭問題而出現的對峙,使“渝新歐”成為全球供應鏈中一條脆弱的運…

More

亞投行開始了中美新博弈周期 – – FT中文網

2014/10/27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8803 2014/10/27, 中國安邦集團研究總部:中國主導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被視為挑戰美國主導的國際金融秩序,揭開了中美新博弈周期的序幕。

More

應重新評估中國式治理制度 FT

2014/10/25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當中國統治世界》作者 馬丁•雅克 為英國《金融時報》撰稿 2014/10/24 FT中文網經濟/貿易 應重新評估中國式治理制度 《當中國統治世界》作者 馬丁•雅克 為英國《金融時報》撰稿 2014-10-24 (www.ftchinese.com) 【編者按】FT中文網一直關註對中國模式與民主制度的爭鳴與探討。《當中國統治世界》作者馬丁•雅克日前為英國《金融時報》撰文,稱不能否認中國的治理制度在過去三十年中取得的成績,也不應將西式民主視為評判政權合法性的唯一標準。他同時提出,未來西方在治理方面的問題有可能比中國更嚴峻。FT中文網今日刊登此文,歡迎海內外學者和各位讀者來稿,展開爭鳴。 西方有一種根深蒂固的觀點:中國的軟肋在於政治制度。由於缺乏西式民主,中國的治理制度是不可持續的。最終,中國將被迫實行跟我們一樣的政治制度。 然而,中國的治理制度三十多年來取得了非凡的成功。在這種制度下,中國進行了現代歷史上最偉大的經濟改革。

More

习近平: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尊重农民意愿

2014/10/21 wwchu 中國經改─地方、城鄉

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五次会议 习近平: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尊重农民意愿 http://www.guancha.cn/politics/2014_09_29_272199.shtml 2014/9/29 据《新闻联播》今日(9月29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9月2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改革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工作,做实做细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评估把关等关键环节,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严把改革督察关,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

More

« Previous Posts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