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国企业会上美国贸易战打击清单? FT

2018/03/3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白宫在一份200页的报告中提到了一些中国企业的名字,作为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竞争如何使美国吃亏的例证。
更新于2018年3月29日 06:39 英国《金融时报》 唐•温兰 白杰明 香港报道

特朗普(Trump)政府拟对每年最多达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模糊计划,使中国企业纷纷猜测自家产品是否将出现在华盛顿的清单之上。

但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关税背后隐藏着白宫一个更广泛的目标,即破坏中国一项被称为“中国制造2025”(Made in China 2025)的高层战略,该战略旨在将一批中国企业打造为机器人、半导体、飞机制造、计算机应用等行业的世界领军者。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6941?full=y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