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暴涨、消费降级与“金融难民” FT

2018/08/27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张林:房租暴涨、消费降级与“金融难民”是一个源头的三条支流,贫富差距拉大、社会收入结构恶化就是源头。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9092?adchannelID=&full=y

更新于2018年8月24日 06:01 天则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张林 为FT中文网撰稿

2018年7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一路下降到8.8%,上一次出现这么低的居民消费数据还是在15年前的通货紧缩时期。这意味着近年来居民的收入增加相对有限。同一时间,2018年前7个月,居民个人所得税总额为9225亿元,同比增长20.6%,已经超过2015年的全年水平。这又意味着居民的收入增加幅度较大。两个极难作假的数据,却指向了两个截然相反的方向。唯一可能的解释是,中国的贫富差距正在快速拉大。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