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富马云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终于联手搞事情了!

2017/09/29 wwchu 中國產業

原创 2017-09-28 顾子明 政事堂Plus

大陆首富马云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终于联手搞事情了!

https://mp.weixin.qq.com/s/S_Y84tUWof-lzkeqcWbThQ

9月26日,蚂蚁金服宣布,与李嘉诚的长江和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运营支付宝香港版“支付宝HK”。长江和记随后确认,其与蚂蚁金服的联营公司将以50:50的比例持股。

这下,香港这个马省长一直啃不下的骨头,看来是有机会了。

….近些年,马云的支付宝在海外攻城略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移动支付几乎全部拿下,甚至包括全球第三大支付平台印度的PayTM。但是,这些都是在发展中国家的成绩,支付宝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扩张一直步履维艰,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阿里的移动支付,侵害了发达国家庞大的金融机构的利益。

而借记卡近乎于免费的转账和交易,才是移动支付能够通过发红包和扫二维码而迅速崛起的基石。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