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方GDP與全國數據“差距縮窄” FT

2014/04/3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6012

29 英國《金融時報》 FastFT報道

長期以來,中國各地報告的經濟增長數據之和,一直好過全國數據。但美國銀行-美林( BofA Merrill Lynch)的分析師發現,這種差距已突然大幅縮窄。

個省份的經濟增速超過全國增速。美國銀行-美林的陸挺…寫道,2013年,地方政府公佈的GDP數據之和較全國GDP高出10.8%(這種差距在過去很普遍),但在今年第一季度,…“2013年,地方政府GDP之和與全國GDP之間的差距縮窄至10.8%,今年第一季度,更是大幅縮窄至3.7%。”  陸挺解釋稱,地方政府領導過去誇大數據的原因是,GDP增速一直以來都是衡量地方政府官員政績(特別是在升遷方面)的主要標準。

一些地方政府似乎正在放棄這種做法。陸挺認為,這是因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國新一任領導集體不再以經濟增長作為獎勵幹部的依據。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