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将要统一登记,谁会不乐意? NYT

2014/02/19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市場普遍認為,政府此次推進不動產統一登記,連同此前試圖完成的個人住房信息聯網,都是在為中央既定的「擴大個人住房房產稅改革試點範圍」目標打基礎,以便摸清徵稅對象,也利於今後制定調控政策更加有的放矢。」http://cn.tmagazine.com/real-estate/20140219/tc19registration/zh-hant/
虽然一份具体的《不动产登记条例》可能要到今年6月才出台,但国务院授意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的消息,仍成为了近期社会上的热点议题。多数普通人关注它,是因为它听上去和自家的房产有着某种重大的联系。中國此前還沒有一套全國統一、覆蓋全面的不動產登記體系及數據。不過也許現在指日可待。在中國首部《物權法》(即《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正式施行、並提出「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六年零一個月後,去年11月2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整合分散在多個部門的不動產登記職責,將全國土地、房屋、草地、林地、海域等不動產的統一登記職責,交國土資源部協調。…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