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需要轉變投資重點 – – FT中文網

2014/01/27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但這些為中國經濟開出簡單藥方——增加消費、減少投資——的人會不會都錯了?事實上,越來越多的經濟學家對這張幾乎成為正統觀點的藥方提出質疑。他們如今表示,中國在未來多年仍然需要持續保持高投資——只是需要將投資引導到不同的領域。」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4577
2014/1/26
FT北京分社社長吉密歐:中國需要增加消費、減少投資的“正統”觀點遭到質疑。一些經濟學家認為,中國未來多年仍然需要高投資,只是需要將投資引導到不同的領域。至於是哪些領域,不妨聽聽老百姓的抱怨。
“經濟不平衡並不是問題,問題是要確保投資是高效地投入在正確的事物上。”“世界承擔不起中國成為大眾消費型社會的後果,這與資源約束不相容,也是一種無效的平衡。”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