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場 -肉羹 ─中時

2014/01/08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08001556-260108

2014-1-7 中國時報

大陸台商今年得面對三件大事,一是大陸上市遊戲規則徹底改變,除了從「審批制」改為「註冊制」外,審批時間也將縮短為3個月,如果再加上新三板,那大陸資本市場未來將培養出更多強悍的民營企業,這對台商會形成無比壓力。

另外就是上海自貿區,上半年上海自貿區將放開更多外匯管制,台商必須利用這機會,將台灣低成本的資金引入大陸,解決在大陸遭遇的錢荒和高利率問題,因為未來在大陸的競爭力,「資本」將扮演關鍵角色,誰握有愈低成本的人民幣資金,誰就愈有競爭力。

最後一件大事是「兩岸稅收協定」,這件事牽涉到台商要不要改變行之多年,透過第三地境外公司投資大陸的控股架構,也牽涉到複雜的稅務問題、股票上市問題,甚至是台灣上市櫃公司在大陸的子公司,要不要申請在大陸掛牌的問題,對這件大事台商絕不可等閒視之。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