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者的好時光 FT

2013/12/29 wwchu 其他

文化及消費型態的變化,值得觀察研究。
2013-12-27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4097
英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 簡希絲•羅賓遜
FT專欄作家簡希絲·羅賓遜:葡萄酒在歐洲諸國似已過時,而在中國、美國和俄國等地卻正流行。葡萄酒質量勝於以往,加上近期供應過剩,愛酒人士遇上了好時光。
「但全世界總體的葡萄酒消費量高於以往,這尤其要歸功於美國、中國和俄羅斯興起的葡萄酒熱潮。葡萄酒從未像現在這樣受到美國人的歡迎,年輕一代對它尤其青睞有加,他們加入葡萄酒俱樂部,報名葡萄酒品鑒課程,參加葡萄酒特色旅游,出入葡萄酒酒吧。葡萄酒的知識和相關觀念比以往更深入人心。在中國、亞洲其他大部分地區以及俄羅斯的某些地區,飲用葡萄酒雖然少了些品鑒的成分,但被視為新潮、時髦的行為,是高端和西化的表現。
而在歐洲產酒大國,葡萄酒無疑成了過時的東西,是老一代的飲品,長久以來一直與農民文化聯系在一起。」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