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如何看待“新型城镇化” – 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3/10/27 wwchu 中國經改─地方、城鄉

「目前政策大方向的选择没有问题。眼下只是阶段性的地产旺盛,以及地方政府的发展思路和需求落地形成了脱节。脱节的核心是人口没有落地、就业没有落地——而就业的前提是产业,这也就是说,产业没有落地。」「如果集体建设用地可以直接入市,或者宅基地可以直接流转,那这对土地价格会有负面的影响。土地供给增多,土地价格会降下来。这对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和房地产市场都有一定程度的冲击。这些政策的实施面临各方面阻力,并且政府也担心,政策会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2013-10-25. http://cn.nytimes.com/business/20131025/cc25monthly/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各界对它寄予高度期待。尤其,提出近一年尚不见“落地”的新型城镇化战略,以及与之相关的一系列制度改革计划,连同房地产调控的长效机制,都被广泛猜测可能会在此次大会上正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