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企投资与政治的边界 – – FT中文网

2013/09/14 wwchu 中國經改─企業

新任的國資委剛上任即被免職,引發了他過去是否曾以政績考量而作出不當投資決定的爭議。「问题之一是中石油在海外的投资并购。…国际上针对“中国需求”包装能源与资源项目,高价出售给中国公司来获得“中国溢价”,这已不是新闻。但中国国企在决策中如何规避风险?却始终未能解决,而且国企并没有什么长进。问题之二是国企的投资决策与政治的“瓜葛”。」「中石油的相关投资项目从生产力布局上是很不合理的…虽然投资决策是带有主观性的活动,但如果投资决策存在明显错误,那么其中很可能有另外的因素在影响决策。」(2013-09-04)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2337#s=n

安邦集团研究总部:中国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免职一事引起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但我们更关注的是,蒋洁敏曾担任董事长的国企中国石油集团过去投资决策时出现的一些问题。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