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到底怎么决策? 一位国务院副秘书长的卸任后思考 | 文化纵横

2021/05/14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江小涓 文化纵横 2021/5/8
https://mp.weixin.qq.com/s/VIeXC2q4kt4VV3_ZaNkopQ
2004年我调到国务院研究室担任副主任,我离开中国社会科学院赴任新岗位时,去向院里一位老领导请教,请他指点如何做好新的工作。他看我踌躇满志的样子非但不鼓励,还严肃地对我说“不能把新岗位视为展现你理论水平的舞台,你去是为党中央国务院服务的,收起你的想法,认真虚心地看、听、学和悟。”这个提醒相当程度上端正了我对新岗位的基本心态,算得上是给我上了“入职第一课”。2011年我又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行政工作经历不是本书的重点,我也把握不好什么能说什么不能说。因此,我还是谈一些与学术研究相关的体会和感悟吧。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