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森:币制的演变与世界经济新变局(上)

2021/04/08 wwchu 反思經濟學

中国经济学教育科研网 2021/4/1
以下文章来源于读书杂志 ,作者韦森
https://mp.weixin.qq.com/s/p32gjFo3eluWjW3CIAIq8Q
编者按
本世纪以来,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和互联网技术运用的迅猛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方式、财富分配方式均发生巨大的变化,国际经济也因此呈现诸多变局。本文从美国新近出版的三本书出发,将币制的改变和世界经济格局的变迁加以综合考察,在深入分析当下的币制改革、各国央行积极干预政策的基础上,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数字货币极权社会、金融风险做了预判。并从无形投资的特点和资本主义的新运行方式,反思西方发达国家货币激增、政府负债、金融市场膨胀而经济依然陷入长期停滞现象的深层原因。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