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晖对谈章永乐:20世纪的遗产在今天值得去回顾

2021/01/06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澎湃新闻记者 王诤 整理
2021-01-05 10:09 来源:澎湃新闻
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65016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而今这本《世纪的诞生》,作为“20世纪的中国”三部曲首卷,甫一推出便得到知识界的广泛关注。书中,作者延续《现代中国思想的兴起》最后一卷的问题意识,将“有关中国革命及其意识形态的历史分析”作为研究宗旨,致力于将中国20世纪的思想和历史建构为思想的对象。据悉,全书余下两部主题分别为:第二部,“世纪的多重时间:帝国、革命与跨体系的运动”;第三部,“世纪的绵延:重新政治化与齐物平等的哲学”。一并展现了他长期以来对“短20世纪”的中国从时间到空间、从历史到社会、从政治到信仰嬗变的宏大研究。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