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脱钩与半导体行业——谁会受到伤害?

2020/06/02 wwchu 中國產業

半导体行业观察 2019-08-15

来源:本文由Clark Cao翻译自「semiwiki」,作者:Bart van Hezewijk(作者系荷兰驻华领事馆官员,原smic贸易合规),谢谢。

https://mp.weixin.qq.com/s/aIKwpiXnhI6svnLlu0GFyA

但即使没有被中国政府列为“不可靠实体”,美国政府行动的后果也可能损害美国半导体企业。一组惊人的数据是,高通有67%的收入来自中国,美光有57%,博通有49%;2018年,这三家公司在中国的总收入为428亿美元。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告诉特朗普政府,针对华为的制裁可能会切断其成员在美国最大市场的业务,损害他们的投资能力,这并不令人意外。

世界上许多(大多数)最大的半导体供应商都是美国公司,但任何削弱它们在中国收入的政策,都肯定会损害它们的竞争力。根据SIA的报告,“半导体是美国第四大出口产品,在过去20年对美国的贸易平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美国半导体公司80%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销售。全球销售收入支撑着美国125万个半导体领域的就业岗位,对于支持保持竞争力所必需的高水平研发至关重要。”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