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為什麽按兵不動? – – FT中文網

2013/06/2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復旦經濟學者張軍解釋為何中國大陸目前不採取刺激經濟作法。一是為了回到轉型升級之路,一是因為就業壓力已緩解。
「習主席對奧巴馬說,我們其實是可以讓經濟增長得更快的,但是我們把增長目標調低了,因為我們希望通過壓低增長率來實現經濟的轉型升級。習主席的這段話直截了當,不僅道出了中國最高領導人對當前經濟減速的最明確的看法,也幫助解釋了為什麽最高領導人對經濟的放緩趨勢至今保持沉默和不斷的容忍。」「而今天的經濟增長率已經持續在8%之下運行而李克強還能按兵不動,一個解釋當然是,與10年前相比,在總量上,今天中國的就業壓力已經大大緩解。這可以從最低工資普遍上漲的事實中得到佐證。」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50957?full=y
FT中文網專欄作家張軍:新一屆政府是否會再次啟動保增長計劃?這取決於李克強未來幾年裡能容忍的最低增長率。基本面如要回到08年前,則需要痛苦地清算投資擴張遺產。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