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期 | 崔之元:管资本为主, 员工持股和社会分红

2019/01/28 wwchu 中國經改─企業

From  崔之元 实验主义治理 2019/1/28

https://mp.weixin.qq.com/s/fwhR0n70FViozwMY-l65GQ

编者按:最近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加快经济体制改革”部分,提出“要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而近日的中央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强调“要抓紧完成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关于18届3中全会“改革”60条决定中“国资国企改革”的解读,本公号推出崔之元教授解读“改革”决定第6条的旧文,以期引起人们对第6条中三个新提法—“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员工持股形成劳资利益共同体”和“划拨国资充实社保”—的内在联系的关注和讨论。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