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为全球奶粉企业带来机遇 – – FT

2013/06/18 wwchu 中國經改─貿易

任何中國食品產業鏈的治理危機,都會影響全球。
「来自联合国(UN)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年龄在五岁以下的儿童多达8200万,而出生不足6个月的婴儿只有28%采用母乳喂养。因此,奶粉供应链中的任何问题都将产生大范围的影响。」「虽然中国施行计划生育政策,但到2017年中国在全球配方奶粉销售额中所占比重仍将达到二分之一。中国的奶制品生产商未能像其国际同行那样充分抓住这一增长机遇。」 「虽然中国政府试图平息消费者对于国产配方奶粉的恐惧心理,从今年开始中国政府还是将奶粉的进口关税从20%下调至5%。但中国消费者试图从海外采购奶粉的举动已经给外国监管当局造成了困扰。」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0915#s=n
中国对外国产婴儿奶粉的需求巨大,对市场供给造成压力,给世界各地的配方奶粉生产商创造了巨大的商机。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