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 FT

2018/11/06 wwchu 其他

福鲁哈尔:Facebook、谷歌之类的平台依赖于操纵行为,以拉斯维加斯式的方法吸引用户,这种模式造成无尽的附带损害。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80101?adchannelID=&full=y

更新于2018年11月6日 07:09 英国《金融时报》 拉娜•福鲁哈尔

苹果(Apple)负责人蒂姆•库克(Tim Cook)近日的演讲引起了人们对这个问题的极大关注,他在欧盟隐私专员会议上谴责谷歌和Facebook等企业的“数据产业综合体”。这些公司的绝大部分收入依赖于让人们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在线,以便尽可能多地获取他们的个人数据。然后可以像无人机打击那样精准地投放付费广告来利用这些数据。

相關報導:

Facebook和谷歌签署“web契约”

由万维网创始人伯纳斯-李设计的新版互联网标准要求互联网公司尊重数据隐私,并“支持人性高尚的一面”。
更新于2018年11月6日 07:09 英国《金融时报》 阿莉娅•拉姆 伦敦报道

Facebook和谷歌(Google)签署了由万维网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见文首照片)设计的新版互联网标准。伯纳斯-李上周表示,可能必须分拆这些公司以削弱其主导地位。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80106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