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为何不适应现代生活? FT

2018/11/05 wwchu 其他

库克森:人类是地球上进化最成功的物种,但人体依然不是特别适应现代生活。三本关于进化的书或许能解释其中缘由。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80019?adchannelID=&full=y

更新于2018年11月5日 07:21 英国《金融时报》科学编辑 克莱夫•库克森

想想人类的身体,任何人的身体。你的和你伴侣的身体——或者你见过的身材比例最完美的男性或女性。你是否看到了难以置信的美,对进化打磨出的如此绝妙而复杂的生物机器感到惊奇?

还是你老在想人体组织和器官的种种缺陷?由于从解剖学上讲不适应现代生活所要求的姿势,腰部经常感到疼痛。肠胃无法处理过量的加工食品。没有矫正镜片,眼睛就看不清楚。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