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汽车制造商苦练内功 FT

2018/04/12 wwchu 中國產業

很多人以为,电动车的普及意味着传统汽车制造商将陷入困境。但专家们表示,一旦游戏正式开局,展现实力的仍是这些老牌企业。
更新于2018年4月12日 05:55 英国《金融时报》 帕特里克•麦吉 法兰克福报道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7117?full=y

当亨利•福特(Henry Ford)在1908年推出T型车时,汽车早已问世20年了。他开启的革命不是汽车本身,而是制造汽车的体系。

马斯克以先设定雄心勃勃的目标、然后再调整进度表而闻名。但这一次的推迟看起来格外严重,因为Model 3代表着特斯拉进军大众市场的首次尝试。非但没有起到叫板大型汽车制造商的效果,Model 3遭遇的问题反而突显了大厂家的优势:充足的财力、数十年的制造专长以及全球销售网络。“埃隆•马斯克的思维格局绝对宏大,”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克里斯蒂娜•邱奇(Kristina Church)表示,“但老牌汽车制造商真的精通如何造车,并以有利可图的方式生产。这是特斯拉正在设法补课的一大堆学问。”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带来的威胁并非建立在一种更优越的生产方式之上。因此,随着大型汽车制造商转向电动车,许多高管认为他们拥有决定性优势。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