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中国入内的俱乐部? – FT中文网

2013/05/24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美國一邊和歐盟談判貿易協定,一邊和很多國家談判TPP,都是把中國排除在外,也似乎放棄了要以WTO為整合全球的場域。雖說識者都會如此位FT記者一樣,認為這目標是難以做到的,但美國仍持續再推動此事,已不再是要領導全球貿易自由化的盟主姿態了! TPP「这是一个“禁止中国入内”的大型俱乐部。这么做的动机有两个。第一个动机是想把时钟拨回到2001年中国加入WTO之前。许多政客、工会和企业现在都对准许中国加入WTO后悔不已。获准进入全球市场让中国获得了巨大的提振。」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0577?full=y

FT亚洲版主编皮林:尽管没有人会公开这么说,但《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的目标,其实就是创建一个将中国排除在外的“高标准”贸易协定。不过,这个目标很难实现.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