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电商做金融?FT

2013/05/21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這會是一個值得注目的新發展,也具有中國特色。

近来很多电商涉足金融领域,积极开拓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电商+金融,究竟会形成什么样的组合拳,值得关注。电商做金融,直指中、小、微企业融资贷款业务,这些是传统金融机构因风险可控性问题而不愿意涉及和承担的业务。电商平台存在众多中、小、微企业,比如淘宝,这些中、小、微企业则在一定程度上构成了电商平台的庞大供应商群体,它们发展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电商平台的服务力和可持续发展力,但是这些企业或个体却因融资风险问题很难得到银行的眷顾。而电商平台却可以对这些供应商的营运状态及财务状况拥有详细的数据资料和可控性,加上平台可以通过建立自己的支付终端服务,拥有较长账期的应付资金作为现金流,对这些企业或个体的贷款融资风险具有很强的可控性,因而从这些因素来看,电商做金融业务应该是得天独厚,顺势而为的事情。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50511?full=y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