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特朗普税改前途,比里根减税更凶多吉少

2017/12/04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201/12/4

http://www.guancha.cn/chenping1/2017_12_04_437648_s.shtml

文/观察者网专栏作者 陈平】

美国所谓的供给学派鼓吹减税可以刺激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以后税收就会增加,所以不但不会有财政赤字,还会有财政盈余。这是个神话,里根和老布什都试过,不仅没有成功,还把美国经济做空了。在里根总统任职期间,减税幅度倒回去一半,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大幅下降,国债增涨近三倍(从9970亿美元升至2.85万亿美元),这导致美国从世界最大债权国沦为最大债务国,成为里根任期内“最大的失望”(greatest disappointment,里根语)。现在特朗普还要再次推行,相信会比里根输得还要惨。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