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 贾康:中国企业税费负担的“全景图”和改革的真问题

2017/12/01 wwchu 中國經改─金融

原创 2017-11-22 贾康 贾康学术平台

(本文根据贾康2017年6月9日在“中信大讲堂·中国道路系列讲座”第三十期的演讲整理摘编,发表于《经济导刊》8月刊。)

https://mp.weixin.qq.com/s/xouwqPAx6le7pfzf6NWstw

前不久,国务院会议明确提出,今年要对所有的企业整体减负一万亿元,其中减税降费的比例要占到60%,这是一个宏大计划。我今天想谈的问题,是与当下全球化市场竞争企业怎么减轻负担直接联系在一起的。我希望以比较开阔的视野,按照“全景图”的概念讨论如何把中国企业的税费和其它负担往下调节,以及在企业降负的同时必须考虑的一系列的相关改革问题。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