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纲:“粤港澳大湾区”也是国家“千年大计”(附PPT报告)

2017/06/21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7-06-21 深圳梦

https://mp.weixin.qq.com/s/JEXwlQg4xKsbAec86vxZ5A

6月20日,在香港举行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经济学家、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樊纲发布了题为“创新驱动与都市转型”的报告。樊纲认为,与世界知名的纽约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以及新加坡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的面积最大、人口最多,但GDP总量仍低于东京湾区和纽约湾区。

要建设好粤港澳大湾区,使之能够对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这个地区将面临两大转型:第一,从单一的城市向城市群转型;第二,从原来的金融中心(香港为代表)、服务业中心、制造业中心,向科技中心转型。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