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网络引领中国快递业跨越式发展 FT

2017/02/20 wwchu 中國產業

菜鸟不像亚马逊或京东那样自建物流帝国,而是组建由大型快递公司构成的网络,借助大数据提高配送速度和效率。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71328?full=y

更新于2017年2月20日 07:31 英国《金融时报》 路易丝•卢卡斯 香港报道

快递公司和庞大的仓库对于规模达6000亿美元的中国电商行业的意义,相当于铁锹对于淘金热的意义:它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的关键要素。

中国的物流业虽然不是那么光鲜诱人,但其巨大的体量弥补了这一不足。根据物流业咨询公司Armstrong & Associates的数字,中国物流业规模达2.2万亿美元左右(全球物流业规模为9万亿美元)。

其中,快递业务——基本上就是电商配送——的规模去年达到435亿美元,是物流业中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复合年增长率超过30%。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