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技产业版图悄然迭代 FT

2017/02/10 wwchu 中國產業

http://big5.ftchinese.com/story/001071298

更新於2017年2月9日 07:35 英國《金融時報》首席國際金融記者 桑曉霓
「就在不久以前,中國的高科技在很大程度上還意味著阿裡巴巴(Alibaba)的電子商務和騰訊圍繞微信(WeChat)應用打造的社交媒體帝國。如今卻已並非如此。該產業正變得涵蓋範圍更廣、附加值更高、盈利更豐厚。盡管多數投資者對中國的宏觀經濟前景越來越不看好,在高科技方面許多投資者卻對中國相對樂觀。在從機器人和人工智能到醫療設備和金融科技的各種領域,中國正在經歷從模仿到創新的轉型。…CB Insights最近列出的全球仍未上市的頂尖高科技集團清單顯示,前十大集團中有四家總部位於中國,美國為五家,印度則只有一家。
“去年是中國巨龍咆哮的一年,”花旗集團近期一份有關金融科技投資的報告指出,“在中國巨龍的帶動下,亞洲已超過北美,成為金融科技投資的頭號目的地。”該行估計,2016年投向中國的風險資本擴大了一倍,與此同時美國卻下滑了38%。在該產業的全球風投中,投向中國企業的資金占了46%。」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