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回应经济学家圈产业政策之争:世界各国都在用!

2016/09/20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6-09-15 经济学家圈 经济学家圈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NTU4NTUzMg==&mid=2657268285&idx=1&sn=754e103d3a5d90b0b42e1c6935a46e54&scene=5&srcid=09155nUaY9kxn6aMEzoHao66#rd

本公众号近日刊登了张维迎和林毅夫关于产业经济学的不同看法,除了观念之争外,经济学家圈也为国发院现任姚洋院长捏把汗,兼容并蓄需要协调技巧啊。

同时,由于各位的关注,发改委14日也针对此事件做了回复,以下是央广网的报告,感谢各位的关注。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记者王建帆)最近,关于经济发展过程中是否需要产业政策的讨论很激烈。经济学家张维迎认为,应该废除一切形式的产业政策。对此,经济学家林毅夫撰文亮出了争锋相对的观点:不应该一味反对产业政策。作为我国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的宏观调控部门,国家发改委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回应了这一争论。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