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主义取代不了全球主义

2016/07/25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乾略观察】民族主义取代不了全球主义

2016-07-22 利昂·哈达 全球战略参考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30日发表题为《民族主义取代不了全球主义》的文章,作者是美国维基战略网站高级分析师利昂·哈达。文章称,在很大程度上,英国脱欧和美国初选后的普遍看法似乎都围绕着一种政治观点:脱欧公投和特朗普主义在美国的兴起被视为民粹主义革命的标志。与这些标志结合的是一股民族主义浪潮,不仅横扫英美,而且席卷波兰、匈牙利、法国、荷兰和北欧,更不用说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和以色列。

英国脱欧和特朗普主义或许暗示,眼下就出现了一股政治抵制力量,民族主义也开始兴起。但是,我们不应就此得出结论,认为民族主义将取代全球主义成为政治经济的新驱动力。相反,这只是一种标志,表明两大力量之间的再平衡将为工业化社会的新均势创造基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5MDYwNDQyOQ==&mid=2653906199&idx=1&sn=19ff35fb5759ab9cc27c9bc6bebca437&scene=5&srcid=0724e7EewCAMzfcRLTuIlH2L#rd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