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 如何看待IMF对新自由主义的反思?

2016/06/23 wwchu 反思經濟學

原创 2016-06-12 张明 zhangmingcass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TIyNTEzNA==&mid=2651030330&idx=1&sn=601b83c4540ebbac93a0149a096f8cc7&scene=5&srcid=06122Cttg7GFQVWCw7j3vnRF#rd

近日,IMF研究部副主任Jonathan Ostry及其两位同事在IMF期刊《金融与发展》2016年6月刊上发表了《新自由主义:是否被过度销售》(Neoliberalism: Oversold?)一文,对所谓新自由主义的两大政策建议(资本账户自由化与财政收缩)提出批评。此文发布后,在国际社会引发广泛讨论。2016年5月底,英国《金融时报》还专门发布社评,认为IMF不应公开出面批评新自由主义。本文将首先简要介绍上文作者的主要观点,其次对这一观点进行述评,最后总结相关讨论对中国的经验借鉴。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