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llenging the Oligarchy by Krugman

2016/04/05 wwchu 反思經濟學

這篇文章是Krugman在紐約書評上寫的關於Robert Reich新書的書評的中譯(Challenging the Oligarchy by Paul Krugman | The New York Review of Books)。主要重點是批評了之前流行的關於近年所得趨向不平等的原因的論點,即以往認為是技術進步是skill-biased使得具高技能者所得高於低技能者,而實際上現實並不支持這解釋!他們認為是日增的市場壟斷力與政治向資本傾斜及兩者互相加強,帶來了所得日趨不均。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MTQ0ODEwNg%3D%3D&mid=402547888&idx=1&sn=6e43954b5181dcf15a9012b97944fb40&scene=5&srcid=0405672z3qWnUz0Sr5EuR6q7#rd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