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Krugman Reviews ‘The Rise and Fall of American Growth’ by Robert J. Gordon

2016/01/27 wwchu 其他

Krugman 評論了Robert Gordon的新書.Gordon認為現代重要發明都發生於1870到1970年間,包括電力、公共衛生、化工醫藥、內燃機與現代傳播等。而1970年之後的IT革命的影響遠不如以前的革命。他的討論基於兩個方面,一是對人生活方式的變革程度,包括工作勞力的程度,一是對經濟增長的作用。他說一位生活於1970年的美國人,會覺得1940年的生活還可接受,但1940年的人會不能接受1870年的生活方式。同時變革通常會改變工商業模式,而最近的IT革命只帶來了有限的變化,並且主要的部分已經發生。
而Gordon更悲觀的認為未來不會再發生如19世紀那些影響重大的技術革命。Krugman同意Gordon對過去的解釋,對未來部分則不敢確定。

In “The Rise and Fall of American Growth,” Robert J. Gordon declares that the kind of rapid economic growth we still consider our due was in fact a…
NYTIMES.COM
http://www.nytimes.com/2016/01/31/books/review/the-powers-that-were.html?hpw&rref=books&action=click&pgtype=Homepage&module=well-region&region=bottom-well&WT.nav=bottom-well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