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荻 | 中国与新自由主义(世界资本主义)——简评潘毅文章

2016/01/21 wwchu 中國經改模式

2016-01-19 卢荻 保马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NjU5NjYwNQ==&mid=402173722&idx=1&sn=02ded572e4cc00902a7475cfb9ac1856&scene=5&srcid=0121ymDaEkFRX65uFtyqE1wR#rd

“编者按:中国是资本主义国家吗?中国的经济政策可以被彻底地称为新自由主义吗?相信各位读者也有同样的困惑。近日“破土”网站发表了潘毅老师《从世界人民革命的中心走向资本的中心》一文,以释前疑。今天,“保马”特推出中国人民大学卢荻老师对该文的简评。卢老师从新自由主义所历经的三阶段(市场化、私有化、金融化)出发,认为当代现实虽有“屈从”成分,但同样也应该注意到中国在政治经济上对新自由主义的抵抗。”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