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施蒂格利茨:2016年期待TPP死亡

2016/01/18 wwchu 國際經濟情勢

Stiglitz 認為TPP 將可能是是几十年来最糟糕的贸易协定。

2016/1/14
「人们期待建立的全球自由贸易体系让位于一种并不和谐的贸易体系。太平洋和大西洋地区的多数贸易都要受制于繁冗的协议,这些长达数千页的协议充满复杂的原产地规则…与商品自由流通等基本原则背道而驰。
几十年来最糟糕贸易协定
美国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举行的秘密谈判已经结束。也许,该协定最终会被证明是几十年来最糟糕的贸易协定。而现在,为获得正式批准,该协定还面临一场恶战。
TPP的主要问题不是贸易条款,而是有关“投资”的章节严重限制了环境、健康和安全监管,甚至是具有重大宏观经济影响的金融监管。
特别是,该章节规定,当外国投资者认为政府监管违背TPP条款时,则有权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起诉讼。过去,这些国际仲裁法庭会将外国投资者对“公平待遇”的诉求作为阻止新的政府监管的理由,即使这些监管并不存在歧视,而只是为了保护本国公民不受新发现的异常侵害。
TPP的条款复杂,使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能够向财政紧张的政府提起代价高昂的诉讼,在这种情况下,即使是保护地球不受温室气体排放侵害的监管也脆弱不堪。
美罔顾全球经济发展现实。就连奥巴马为TPP辩护的方式都体现出,美国政府多么脱离全球经济发展的现实。」

约瑟夫·施蒂格利茨:2016年期待TPP死亡
参考消息网1月14日报道…
http://k.cankaoxiaoxi.com/weizhan/article/101399975/31227780896/23649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