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正富: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在于搞对投资结构

2016/01/11 wwchu 中國產業

20160111日觀察者網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具企业家经验的经济学人

http://www.guancha.cn/ShiZhengFu/2016_01_11_347576_s.shtml

 【连续4年的经济下行可能引发经济下行与产能过剩互相强化的恶性循环,使现行的、以财政货币政策为主要手段、需求侧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宏观经济刺激效果日渐失效。现在提出供给侧改革非常必要。

本文作者史正富既在复旦中国研究院从事理论研究,又任同华投资董事长。他赐稿观察者网从实战及理论两个角度,提出务实建议,把供给侧改革的重点放在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搞对投资结构上。

他建议说,“用面向国家战略性基础资产的‘’宏观战略投资’引领企业自主的‘微观盈利投资’,用这种投资双轨制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升级,短期提升宏观有效需求、减轻产能过剩,长期积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生产要素和民生资产,推动我国经济顺利跨入有质有效的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