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20年 交流亟須新戰略 -2013-04-27 中國時報

2013/04/29 wwchu 台灣經濟/政策評論

辜汪會談至今已過二十年了。國際情勢與當初已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這一二十年來,在經濟上與中國大陸關係日益密切。大陸在十多年前就已取代美國,成為台灣主要出口市場,同樣,十多年來,不論政策如何戒急用忍,台商對外投資中持續有七八成是到大陸投資。
在當今政治環境下,如何能夠正面面對這個現實,進而提出一個具有前瞻性的經濟發展願景,及與其相配合的長期經濟政策,就成為一個嚴峻的挑戰,也是不可迴避的挑戰。只是在近年的政治環境下,各屆政府及社會都選擇迴避,也因此台灣就缺乏有共識基礎的經濟願景,來作為決定發展方向的根據,也難怪目前此方面就闕如了。朱雲漢教授此篇談話清楚說明了這二十年此方面的背景與變化,可供參考。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13326/112013042700413.html

Powered by WordPress. Designed by elogi.